close

wallpaper_1024_01  

原作宮部美幸

導演千明孝一

電影內容

男主角小亘在發現了自己的日常遭到了破壞,不是從天而降的怪獸肆虐,也不是宣告他必須拯救世界,是更日常的破壞,父母離婚、母親自殺未遂。

小亘不懂為什麼他的生活如此大亂,就在這時候想起了附近大樓那晚的奇妙景像,小亘決定跑到幻界找尋回附日常的方法。

介紹開始

其實這部作品有四種版本,電影動畫、小說、漫畫、PSP遊戲,故事的開頭大多都大同小異,除了PSP遊戲外(PSP遊戲的開頭是為了救青梅竹馬的女孩才到幻界許願的)

而作品中不適合未滿12歲的大概就是原作的小說與漫畫(漫畫與小說都有大量的人性掙扎、負面等情緒)

相對的遊戲與動畫不知道是不是為了拼低年齡群,內容有大量的修改,故事變的有相當教育意義而不失原作的味道。

故事採類雙主角的描述法,之所以說"類"的原因就是第二男主角只是拿來映襯男主角角色,但又不失其角色的特性。

不過真的說起勇者物語,我只會想起這個

1164785718(我是男孩子嘛,沒辦法...........)  

男主角三谷亘(ワタル)

1  

第二男主角蘆川美鶴(ミツル)

2  

還沒看過作品的請注意

以下

我要....................

捏了

images

故事的開頭是男主角小亘與同學兼好友到附近廢棄大樓探險找尋幽靈的存在,突然貓的出現嚇跑了小亘的朋友,卻意外的讓小亘看見第二男主角美鶴。

3  (這就是他們相遇的開始,怎麼會那麼有腐味.......)

美鶴似乎錯認小亘為一個名叫[阿彩]的人,確認認錯後隨即將自己掉的寶珠撿回後便離開消失在騰空的大門裡了

4  

隔天

一樣的早晨

一樣的日常

一樣的抄近路上學

卻發現那晚消失在騰空大門的他出現在學校裡

5  

男主角小亘隨然抱著疑問卻依舊過著一樣的日常

直到下課後日常開始了崩壞.......................

他的父親外遇選擇離婚離開這個家放棄一切,包含小亘............

他的母親離婚選擇自殺離開這個家放棄一切,包含小亘............

在小亘找尋離開家的父親時發現被欺負的美鶴,救了美鶴後,互相聊起了彼此。

也提起了"想要改變命運,要先穿過那扇懸浮在空中的大門"

小亘希望改變現況,希望爸爸能夠回來、希望媽媽能夠平安無事,所以踏上了通往幻界的那扇懸浮大門

踏上了通往幻界的旅途時也聽見了神秘女的聲音..........

那到底是誰?

為什麼要幫助小亘?

這個旅途有新手引導功略嗎?

一切的一切都從試煉洞窟開始

然後人不能貪心

因為摩登如來神掌教過我們

"貪心的人有禍了"

而這為主角小亘向對他提問的四位石像說了

"請全部都給我"

所以遭到四座石像追殺在所難免

7  

在通過了四座石像的考驗後

遇見了"勞"導師,他告訴了小亘想要向命運女神許下願望,必須先蒐集五顆寶珠,在此"勞"先送上了一顆寶珠,並且給予勇者裝備。

然後將主角小亘丟到了充滿怪物沙漠區

在此必須說

你整人啊

事情不說清楚就將人丟到沙漠怪物區

這裡沒有新手村嗎?

在還沒搞清楚狀態下

我們的勇者小亘又被追殺了

8

好險有好心人相救

不然又是一串拖火車

勇者重要夥伴之一登場

9   

水族人

奇奇滿

職業:車伕-物通業

別太計較了,新手有人肯加你的團就不錯了,隨然是車伕......................

對玩過其他勇者遊戲的人不陌生

有了夥伴

代表有了錢包

所以不用客氣了

在異世界裡突然要吃飯幹嘛甚麼的

錢是最重要的

10  

就這樣勇者的旅途開始了

所謂的勇者

就是代表麻煩的出現

不管是他製造麻煩

還是捲入麻煩

都代表了

我們的主角有麻煩了

11  

勇者:在街上看見朋友想追他,卻無意追到馬戲團後台被捲入偷幼龍事件,我這麼說你會不會相信我?

在貓女米娜做證沒看見他所說的偷龍人

勇者的處境是相當麻煩

12  

在此同時那神祕女聲又出現了

並且讓勇者看見母親躺在醫院的樣子

留下一句

"去被遺棄的教會吧"

讓勇者心中的疑惑是越來越多

隔天一大早就被釋放

但因為還有共犯的疑慮所以要去"被遺忘的教會"協助逮捕他們

但就在此時

遇見了地下洞窟一定會遇到的怪物

13  

敵人發動技能閃光燈與觸手

勇者、貓女與偷龍者備觸手攙住了

效果相當顯著

勇者:我是怎麼打阿?

車伕:這樣打

14  

車伕使用了插眼技能

效果相當顯著

勇者:我也來

15  

勇者使用了插眼技能

效果十分顯著

地下怪物被消滅了

勇者得到第二顆寶珠

任務過關

勇者得到身份象徵護腕X1

同時也有了新夥伴幼龍與貓女米娜加入

旅途的多采多姿生活也隨之展開

接者欣賞主題曲"決意の朝に"


 

迎向朝陽

動畫電影『Brave story 勇者物語』主題曲

作詞 / 作曲太志
: Aqua Timez

管它會如何 一起做不切實際平淡無奇的夢吧
管它會怎樣 一起做樂觀愉快充滿愛的夢想吧
不用太在意 不扭捏做作才是你自己啊

越是努力拼命 越是一場空
我們的旅途就像是小學生走路時同手同腳一樣笨拙
但這樣也沒什麼不好啊
這就是我們存在這世上的証明
被別人取笑之類的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被藏在心裡的最深處真正的自我
我的身體體溫36.5 
沒有多餘的裝飾 we don't stop
但是我還在逞強 還在防衛自己 還在與痛苦奮鬥

覺得辛苦 覺得痛苦時就大聲說出來沒關係啊
我們都只是強顏歡笑的無名小卒而已
孤單寂寞卻還裝作毫不在乎
只是為了要防止自己的防護崩解而已
懷抱著無處可去的心情 無藏身處的孤獨
一定不是只有我是這樣

對別人的痛苦漠不關心 但如果換成自己時又變得焦躁不安
討厭這世間 想著世上最倒楣的人是自己
對於無法如意的事情只會唉聲歎氣
像三歲嬰兒般大聲喊叫
帶著愛在一旁等待的我
就算被柏油路的熱氣照射也不認輸
一步一腳印 總有一天總會被世人所看見
因為我還有雙腳 如果有想去的地方
就靠我的雙腳勇敢前進

在夜裡也曾想過
或許無法再尋回以往真實的笑容
因為有許多重要的人相信支持我
讓我有了勇氣與決心再相信一次

覺得辛苦 覺得痛苦時就大聲說出來沒關係啊
我們都只是強顏歡笑的無名小卒而已
孤單寂寞卻還裝作毫不在乎
只是為了要防止保護自己的城牆崩解而已
對已經過去的傷痛 束手無策 淚流滿面的日子
是我以我的方式證明我的存在
反正 從現在起下定決心 要繼續完成我平淡無奇的夢想
收起所有的藉口 堂堂正正的挺起胸膛
要為我自己 繼續唱歌歡頌


在故事的進行下

勇者又出事了

16  

不過是走失而已

來的太剛好了

不覺得很有問題嗎?

勇者:那就萬事拜託了

下次希望多懷疑一下別人

對方提出了美鶴的事吸引著勇者

同時另一邊帶到他的夥伴全被抓起來了

在前往他所說的美鶴的所在地時

那神秘的女聲又出現了

"相信我,那是敵人的陷阱"

但勇者終究無法抗拒擔心美鶴的想法而踩下了陷阱

17  

在陷阱中

勇者看到了他的父親

對他的家人不聞不問,只想要自己的生活,似乎也反應了現在許多的無責任父母(無責任父母指的是對家庭、孩子、自我沒有責任感的父母)

就在此時美鶴出現破解了幻術

同時要勇者回想自己是來幻界做甚麼的?

美鶴希望勇者不要在為了不相干的人付出好心

勇者則決定回去救他夥伴

而賦予勇者護腕的大姊早就先洞息先機了

18  

原來一切都是帝國搞的鬼

打到魔法師後得到第三顆寶珠

前往帝國阻止他們繼續鬧事

鏡頭來到帝國

馬上就看到這小子在泡妞

19  

聊到他的妹妹與朋友勇者

後來開始聊到了他真正關心的暗之寶玉了

從公主所言寶玉由這做城堡所守護

同時要取得寶玉就必須先面對封印寶玉的鏡子

那面鏡子會應出人們最痛苦的事物

然而取走寶玉就會有大量的魔族來毀滅幻界

而美鶴似乎也下定決心取走寶玉

20  

再帶到另一邊

看到了我們勇者在思索是不是真的可以為了自己的願望而去傷害人

21  

米娜:你希望許的願望是什麼?

勇者說出了,自己來到幻界是希望家庭日常回復的願望,但是自己真的可以做到那種地步嗎?

在兩人互相傾吐心事的同時

幼龍咬著他掉下來的角,希望勇者吹他

22  

吹完後,招換出了幼龍的父親

現在回想起來剛開始偷龍的那兩人真有種.....

另一方面美鶴破壞城堡,打算一口氣奪取暗之寶珠

神秘的聲音又出現在通知勇者了

"快一點,美鶴打算毀滅幻界"

就在此時

美鶴面對鏡子又看到了什麼?

美鶴:阿彩,等我

而勇者又在此時及時趕到

23

在勇者與美鶴對峙的過程下

勇者看到了美鶴身後鏡子所映出美鶴的過去

在美鶴生日當天

全家都被殺光了

一開始所說的阿彩

是美鶴的妹妹

美鶴受不了被人窺視過往傷痛的情況

將鏡子打破硬是取出了暗之寶珠

之後妖魔四起

天下大亂24

眾人唯有四處阻止妖魔

而帝國的公主也請求勇者阻止美鶴而託付勇者第四顆寶珠

在勇者前往命運之塔阻止美鶴時他遇到了

"那個自己"

在心中不停抱怨、憤怒、懦弱的自己

那個自己不停述說著

"殺掉美鶴搶走寶珠許願,這樣爸媽就能回來了"

"幻界怎樣都無所謂"

............

勇者了解到了

所謂的勇者

就是指有勇氣面對自己的人

而面對自己每個人都會

但有多少人面對自己又不會被自己給壓垮呢?

勇者接受了負面的自己

承認了自己懦弱的部分

25  

而美鶴則否定了自己

將另一個自己給抹殺

在這點也毀滅了自己

在此時一直幫助自己的聲音主人終於出現了

26  

能許的只有一個願望

許了幫助他人的願望就救不了自己的家庭

該不該許?

又或著

許願殺掉命運女神!!

27

許願傷害他人來達到自己的目的是錯的

勇者已經在前面了解到了

也看到了美鶴的懺悔

所以勇者許下保護幻界的願望後就離開了幻界回到原來的世界

28  

回到原來的世界後

破碎的日常並沒有改變

離開的父親與自殺撿回一條命的母親

要說改變的大概只有成為勇者的小亘與被眾人遺忘的美鶴

直到故事的結尾

美鶴與他的妹妹再次出現

被大家評為

原作的救贖

29  


  

arrow
arrow

    白色幽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